close

偶然聊到讀不讀碩士這個問題。

他突然又情緒激動,說甚麼我一定辦不到,不適合我。

這下我可生氣了

我發現關於我的一切,這個人都很容易激動。

我感覺我真的好像多了個特嚴厲特毒舌特愛操心的爹,

過程就不多說了,他激動的原因是。。

韓國人的觀念裏面,

那些讀碩士的人都是要從事研究領域的人,而且大多會連博士一起讀。

因為韓國找工作難,如果長時間都找不到工作,

會讓公司有不好的印象,為了"看起來"有好印象。

考研成為了一條新出路。

做研究生還可以做做助教,也算是有"工作"

就這樣,邊當助手邊讀書,畢業出來就從研究工作,老師等。

不像我們,工作到一半,感覺是時候了,辭掉工作去念碩士。

念完回來,再重新找工作。

聽完他這麼解釋,如果在韓國,我又真的覺得~臣妻真的辦不到。

arrow
arrow

    slashlif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