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,他對我發了一次很大的脾氣。
雖然能感覺到他已經很壓制了。

今天,工作結束了,回到家就已經很累。每天生活周而復始,每天也周而復始地在想,這樣的日子,到底甚麼時候結束。我想逃跑。

最近,感覺好像可以為我現在的生活劃上句號似的,常常想未來的事。其實,心裏清楚,未來的事,沒有人知道,但我現在的生活還是要過。我只是想抱著希望地過,幻想著2年後會是一個終點,到達終點後,可以過我想像中的新生活,為了過新生活,那我現在再努力一點,再辛苦一點,感覺也沒關係。

我的新生活,就是想要從現在的生活脫離,辭了工作,離開澳門,做我想做的事。
可能是日本?也可能是其他地方,就這樣想像著,努力著

是一個實際的人,對他來說快要30歲的人,不管只是辭掉工作,還是去其他地方學習或工作,都是一個很不實際的想法。

但是因為是我的決定,就算他不認同,他還是想尊重我。

繼之前討論以後,我們已經有共識,不在韓國發展。他說希望在澳門發展,我就沒有想太多,答應了他。

過了一陣子,我又跟他說,我希望去日本。然後,他說好啊。

今天,我又跟他說我想試試在外國工作(真的只是說說)

然後,我就感覺到他開始生氣

他說:如果只是想想,不是認真的話就不要說。你說日本的時候,我又要查兩個外國人可以在日本結婚嗎?要是一方工作的話,另一方可以留下嗎,你每次說完我都要查一大堆資料。
我說:其實你不用擔心,你絕對能找到工作的啦。
他:我不是擔心自己,我是在擔心你。到時候,你又說想去其他地方怎麼辦,那時已經太遲了!你趕快做決定。
我:不用擔心我啦。我去哪都好會好好準備的。
他:可是,你不是甚麼也沒在準備。你之前就是過得太隨便了,以後要好好計劃。
我:⋯⋯
他:所以,我每次都要連你的份,一起考慮,澳門是最好的了,你甚麼都不用做。我把中文學好就可以了。
我:其實,你真的不用考慮我。做你想做的事就可以了。
他:2 年後,你要是去日本了,那我現在干嘛學中文呢,你不知道吧,中文有多難。那我這麼努力干甚麼。
我:你學中文不是為了興趣?而且,你之後就職也好,想去說中文的地方發展也一定有用,怎麼能說是浪費時間呢。
他:不學中文的話,我可以學其他東西啊。真的去日本的話,我需要的是其他資格。
我:所以說啊,你真的不用配合我,做你想做的事吧。
他:那我按我的計劃準備。到時候,你要去日本,還是美國還是歐洲的計劃全都給我取消。
我:知道了,你按你的計劃準備,我按我的,到時找個平衡點吧

然後他就突然拍桌子,兩下,很大聲,臉很可怕。

「你現在是想分手嗎?」

我:你為什麼要說這樣的話,我就是對未來迷茫,不想影響到你,才這麼說嘛。
他:甚麼叫你準備你的,我準備我的,沒有方向,你讓我怎麼準備?
我:上班已經很累,現在能討論未來的人只有你嘛,才想跟你聊聊嘛。
他:你知道嗎?你說的每一個選項我都認真的考慮。

我的眼淚就湧出來了,一邊哭一邊想,我真的很麻煩吧

他冷靜下來了,我也哭夠了

他就開始解釋為什麼生氣,把他想法清晰的又對我說一遍。

最後,他說
我這樣反覆無常讓他很累,他會按他的計劃準備。到時候,除非我準備充足,不然就按他的計劃走吧。내가 먹여 살릴게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ashlif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